【all佐】总之先当火影 第九十九章

第九十九章 预料之外的共视之眼

预警!平行世界性转助穿原著,综漫发展,花式修罗场,人人单箭头,贵乱多边形。占tag抱歉!善用x键!

瞎搞人,瞎搞魂,瞎搞🔥女人上人。

恭喜宇智波止水

我就是随手更新,我半边身体还是属于咒术回战的


想要得到什么结果,势必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这点,以及这点其后的苦果,她应当再清楚不过。

足下的地面已然连现代社会的影子都看不到了,如果说刚刚所在的城市已经有了水泥丛林的雏形,那么她现在所处的位置则与故乡的村落十分相似,目之所及除了森林便是低矮的木质房屋。更直观描述此地,大概在普通人心目中相当于‘黄泉’的存在吧。

有那么一秒,宇智波佐子为自己将止水随意丢到此地产生了愧疚感,但又很快消失。毕竟当时的情况无论如何都不能留下止水令宇智波与木叶提前进入不死不休的斗争中,佐子难得陷入回忆,已经被团藏暗算的止水会激化一族与村子高层的矛盾,并且三代目和长老绝不会给予宇智波想要的回答。

 

这次是我输了。佐子微微眯起双眼,十尾缺失了重要的尾巴,而自己重要的眼球也并不齐全,这些先决条件与志村团藏的起爆符陷阱相碰,宇智波佐子难得没有十成把握存活。

看到那嵌满写轮眼的手臂,我即使真的死,也要拖团藏一起下地狱。

调整好心态的佐子又一次环顾周围,视线跨越绵延不断的房屋投向与肮脏平民窟截然不同的洁白高耸围墙,止水就在那里,这也是她忍受抛弃躯壳的疼痛也要穿过断界的原因。

 

【……如果你不是人柱力,早就已经死了。】神树为了达成她疯癫的愿望,只令佐子的灵魂进入流魂街早已耗空了最后的备用查克拉,可又觉得她果然是大蛇丸的弟子,在敢于拿自己做人体实验上这对师徒都有着难以共情的执行力。

正常人类是名为身体的躯壳包裹灵魂,如同核桃一般在现世存活,但能进入瀞灵廷的只有灵体,于是宇智波佐子便将自己化为了翻面娃娃似的存在,灵魂在外而身体隐藏在内里,这样才勉强获得了进入流魂街的资格。

【我是不会死的,】她笃定得仿佛是在说太阳是从东方升起,【毕竟我讨厌做事半途而废啊。】

只不过属于止水的右眼在眼眶内散发奇怪的热意,佐子总觉得有些不安,却又不知这份情绪从何而来。当下她更加担心的是自己没有所谓灵力,无法进入死神专属的瀞灵廷内。

 

她的担心很快就变成了脱离掌控的现实。

 

护庭十三队的例会总是安静到让人不安的程度,尤其是总队长山本元柳斋重国散发威严时,心态较差的人可能当即缩入木地板的夹缝里,外表如干瘪柿子似的老者看向席中十番队空荡荡的位置,然而就在打算为优秀后辈打掩护的京乐春水开口前,元柳斋抬手示意会议开始即可。

昨夜,突然因私事独自前往流魂街的十番队队长,即将带回惊奇到眼球脱框而出的消息。

 

宇智波佐子的右眼是止水的眼球,但她从未想过那个男人已经能稍微运用自己留给他的那只眼睛里蕴含的力量,一直发热到隐隐作痛的眼睛并非是佐子的错觉,她看向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熟人才明白其中含义。

终究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啊,她在心中感叹,没有想到这次是对方先找到自己,透过眼瞳的联系。

这种时候要说什么呢,她还犹豫几许,略微感到寒冷的胸口便埋进了一处温暖中,被几乎全部掩盖的女人能感觉到有难以自已的颤抖传来,心中对宇智波的爱怜之心作祟,手掌很温柔落在了男人的鬓间,“你恨我吗?”

“如果是指擅自决定把我剔出你的计划之外,施以名为隔离的保护,我恨你。”男人嘴上说着,动作却没有任何改变,佐子只好轻叹着气听他又开口,“但见到你后就不恨了。”

“有没有人说过你太好骗了,止水?”她含带笑意反问再次见面猛地拥住自己的家伙。

宇智波止水轻笑出声,半是无奈半是不自知的溺爱说道:“你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

 

如果仔细看女人的眉眼,大概就能窥探到一点点无谓的影子,她其实并不相信纯粹的爱所产生的信任,即使自己偏执地爱着宇智波,佐子却能称得上是最不相信爱的人,确切来说,是不相信有人会爱她。

在突如其来的重逢以及简短的对话后,她有了如下两种猜想,一为止水想要知道自己隐藏的真相才装作无所谓的样子,二则是出于监视才要让自己待在身边,如果宇智波止水拥有读心术的话很可能会伤心吧。

进入瀞灵廷凭借天才式的学习能力担任了十番队的队长,这只中有多少年月过去,他也从蛛丝马迹中参透了一些当时没能看穿的事实。比如拥有木遁的佐子实际上也流着宇智波的血,这样就能解释她长久以来对宇智波的关心以及从未示人的写轮眼。

 

实际上佐子将止水想得过于复杂了,男人生在最残酷的战胜时期,很清楚他所谋求的是什么,在笃定佐子并不含恶意甚至救了自己后,即使对真相一无所知他也并无所谓。而现状之下宇智波止水甚至产生了新的误解,能够来到瀞灵廷的皆为断绝生机的死者,那么生前纷繁的立场与事实就更显得无足轻重,他们二人是否可以就此重新开始呢?

我还没对你讲过,最大的愿望,现在也变得能够说出口了。

 

唯一心情陷入低谷的反而是佐子,她的面容在夜色遮掩下显得朦胧模糊,一言不发跟在止水身后,心中想的却是止水能够通过留在她这里的眼球与自己产生‘共视’,如果可以真想尽快换回自己的眼球,终结这种无法掌握的现状啊……

忽地,前方的脚步声突然停止了,佐子疑惑地抬头:“怎么了?”

是自己落后得太远了吗,她刚想问,温柔的男人却先为佐子找好了理由:“我都忘了你没有灵力,累不累?”

说着对她伸出手,仿佛只要她点头,这一生都不会让佐子有需要徒步的需求一般,他的背后,瀞灵廷由杀气石构建的壁垒有着难以言喻的颜色,还未等疑惑,男人偏过头看向佐子身后:“天要亮了。”

晨曦乳白色的光芒下,佐子鬼使神差牵住了止水的手掌,温暖而宽大包裹住自己,这令因为强行转化为灵体而残留痛楚的身体感到慰藉。无论如何他活得很好,自己没有做错,对宇智波毫无下限的偏爱占了上风,女人决定暂且放下无用的忧思,任由止水牵着由朱洼门进入了身为‘整’绝无可能踏入的瀞灵廷。

 

房间内静默无声,明明窗棂缝隙有零星阳光挤了进来,可刻意紧闭的门窗似乎预示着对其不欢迎的态度,房间里唯一的被褥下连起伏都难以观察,可室内即使只有他一人清醒却也恪守规矩正坐在床褥一尺外的男人,如同着迷似的观察着那点微不足道的起伏,仿佛能够从中窥探到生机。

然而时间正如覆水,永远难以定格,男人察觉到有熟悉的脚步声从走廊由远及近传来,他沉声道:“冬狮郎吗?”

“队长,总队长那里……”

还未等日番谷冬狮郎说完,面前房间的纸门轻轻被拉开,年轻的十番队队长——宇智波止水就站在他面前,明明彻夜未眠眼瞳中却闪烁着难以无视的活力,他明白副队长接下来的话,无言点了点头,却又下意识回过头引得日番谷也难得好奇似的瞥了眼还流连梦境的人。止水枉顾日番谷不情不愿的眼神拍了拍他的头:“我不在的期间,她就麻烦你了,我很快就能回来。”

从流魂街把‘整’带进瀞灵廷,听起来简直像天方夜谭,日番谷难以把这鲁莽的行为与一直以来可靠的队长形象划归一处。难道松本三席前阵子灌给宇智波队长的酒,会让人变得和她一样失智吗?

才一百岁左右真央灵术院出身的天才,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待在队长房间外无所事事,等待宇智波止水回来。

 

经由通报进入一番队,一如每次外出执行远征归来后进行汇报,止水站定在总队长的办公桌前,无论从任何角度看去都无懈可击的优秀男人微微颔首行礼:“总队长,关于今日的例会未能出席,真的非常抱歉。”

“止水,”元柳斋看着被自己提拔上来的年轻队长,只希望他能够给自己一个充足的理由来解释,身为护庭十三队的队长,更应该遵守规则,这是他对所有队长绝对的要求,“我一直认为你是新一代中最不令我担心的学生。”

“万分抱歉,元柳斋老师!”在真央灵术学院学习期间由对方指导过白打的止水,其实早已将老人视作自己的老师,“我会以身作则接受相应的惩罚。”

 

老人沉默着,他已经过了会因为这些事叹气的年龄,接下来的世界是属于年轻人的,出于评估与探究的心态,元柳斋问道:“对方是什么人?”

那样明晃晃带人回到瀞灵廷怎么可能瞒住坐镇此处千年的山本元柳斋重国,不过止水也没有隐瞒的意愿,反而,他有着恨不得广而告之的奇妙心理。

在总队长眼中,年轻人漆黑的眼中突然迸发了与平日截然不同的光彩,只听他说道:“是我决定共度余生的人!”

 

完全没预料到的答案,在场的年长者与其副队长若不是顾及形象,极有可能送宇智波止水去四番队检查看看。


================================

上浮冒泡式更新,可以催更但我已经无所畏惧(^-^)V

去年被抄袭那事太恶心导致心态爆炸,现在只想开开心心偶尔搞火。

大部分时间还是咒术人,我墙头多你忍一下(

话说这瞎搞作还有人看吗????

  185 20
评论(20)
热度(18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eenfrost | Powered by LOFTER